要擁有一口好牙不僅能讓人更加自信美麗,也與人們的健康非常息息相關。

對於牙齒,除了日常保健之外,更是要針對不同問題的牙齒所需去做護理!

除了慎選牙膏外,更需要配合正確刷牙的好習慣,來照顧牙寶寶。

其實富貴木懷有大富貴時,就和富貴拔每週都去參加媽媽教室(現在改稱爸媽教室了)

原因在於當時的富貴木是新手媽媽(頭一胎當然是新手呀!誰會頭一胎就理解育嬰全部呢!)

雖然網路分享育兒資訊很多方法,但富貴木還是想多聽聽專業的醫師或護理師的育嬰資訊及照護訊息。

雖長輩在於當時一定會給您很多意見,你可聽但不一定要採用是不是!(這樣才不會破壞婆媳關係)

也因現今和以前的時代生活方式大不相同,想當然爾育嬰方面也不盡相同。

富貴木收集了那麼多訊息,但還是敗在"牙齒保健"這一塊。

因大富貴的牙齒,是在於專業說法是與奶瓶性齲齒(資料出自媽咪愛專欄
什麼是奶瓶性齲齒呢?

寶貝從出生開始,最主要的營養來源就是奶了!

所以不論是母乳或配方奶,一樣都是口腔齲齒細菌利用的來源,因此,雖然寶寶還沒吃過多少食物,就會有蛀牙的風險了! 想替寶貝照顧牙齒,一切還是要從喝奶習慣和口腔清潔開始及請配合正確刷牙習慣

要注意以下問題:

✔ 喝奶喝到睡著(奶睡)

✔ 很難餵奶,一瓶奶要餵3-4次以上才餵的完

✔ 寶貝很黏,隨時要跳上來親餵

✔ 總是半夜起來討奶喝,甚至喝上好幾次

✔ 親餵的寶寶跟爸比媽咪同寢,半夜醒來就要吸媽媽的ㄋㄟㄋㄟ

以上因素大富貴就中了許多條,所以即使改變了部份但還是要著重一些自身因素和飲食習慣及口腔清潔,最重要是口腔清潔。

因大小富貴木吃東西的速度超級緩~慢~,所以很容易遇上上述問題點;但也因現在換乳牙期間一樣不得馬虎

深怕蛀牙後掉牙又換牙,新牙齒長出會變得像暴牙珍一樣(不想讓小朋友長大後又要去矯正牙齒)

也因害怕富貴仔同哥哥姐姐一樣,更讓富貴木從富貴仔出生時就更認真顧他的牙齒(其實大小富貴都有很認真顧哪知還是會出現齲齒性的蛀牙

所以三寶們每天都會督促他們認真照三餐刷牙(連去學校也不另外喲!)

當了爸媽的人想必也知道市面上所販售的兒童牙膏,其實多數都不是很適合學齡前的小朋友使用。

為什麼呢?因為市售的兒童牙膏雖然樣式眾多,口味也眾多,但唯一一點,並不是所有全部的小朋友都愛涼涼的牙膏對吧!(以上的圖是富貴木買過的)

為了要讓小朋友愛潔牙,所以那時也只能應投其所好,只要小朋友喜歡或富貴木看的成份不錯(主要防蛀牙啦!)

但就是一個換過一個~(稍為一點涼感牙膏小小孩們就是不能接受)

現在也因富貴仔已滿三歲了(從小要慢慢訓練小朋友自主刷牙喲),目前使用小小兵的那款(只因喜歡小小兵,但富貴仔還是不喜歡有點涼感,所以是被富貴木半推半就心不干情不願的刷牙)

或者是兒童牙膏也是有分年齡層,學齡前的最難買(因為家長不會讓幼小的小孩吃刺激性食物,所以小小孩平時就吃的清淡,所以就對味道的感覺特別超挑剔),總不能一直叫富貴木用紗布巾用溫水幫富貴仔潔牙吧!(這是嬰幼兒的專利,哈)

然而現在接觸到阿原牙膏 登任~

雖然外包裝簡單很像中藥藥膏(鐵打損傷)的感覺或很像擴香瓶的感覺(富貴木你會不會太跳脫感覺了呀!),但裡面就是實實在在的一條牙膏,呵。

在富貴木個人的感覺放家中也是很OK不用一大條一直用(被以往的牙膏跟根深地固了,非要一大條才像牙膏),好像用不完要用很久。

不管出差多久旅行個2~3天都可放置行李裡或放置包包來上班時或外出時都可用,全家大小也都可使用,不用分大人小孩用(減輕媽媽整理行李的負擔)

這樣就不用在準備太多一下爸爸要用的預防過敏性牙膏一下媽媽用的潔白普通的牙膏一下孩子們用的防蛀牙含氟的牙膏;雖然住宿的地方或許有牙膏但孩子們鐵定不敢用來刷牙,因為都屬薄荷涼感式牙膏。

阿原牙膏新品牙膏提供不同問題的牙齒適合的產品!有三種: 艾草牙膏(修護) 土薄荷牙膏(強化) 柑仔牙膏(健齒)

富貴木拿到的是柑仔牙膏屬健齒系列,是非常非常適合3歲以上小朋友使用的喲。(經過富貴們的認定,一使用都愛上了,富貴木敢跟你們拍胸脯寶貝們一定不排斥)

光看上述富貴木所說,富貴們不喜歡有一點點涼感或味道怪怪的牙膏。

主因阿原柑仔牙膏無氟、無糖、無色素(牙膏擠出時是乳白色的)、低發泡,成分純天然所以不小心吞食也無礙,具天然清甜水果味與柑橘香氣,小朋友超容易接受。(富貴仔立馬拾棄小小兵牙膏不用,潔牙時間到,竟然主動說要刷牙,還叫我快一點呢!)

阿原牙膏全新添加配方採純天然植物菁萃,特別添加維他命E天然物精油(尤加利)讓人在刷牙中感受到果香怡人芬芳的氣息,讓大人小孩都愛上刷刷牙,還有使用溫和低泡沫配方來呵護牙齒的健康 (一定要按時刷牙才不容易蛀牙)

阿原牙膏更使用95%最高天然比例,溫和APG成分不刺激,讓大人小孩正確刷牙提升口腔保健概念,讓你早晚刷牙日夜呵護你的牙齒。

也因要給富貴們使用,富貴木理當自己要先試試自個兒可不可以接受,你說是吧!

果真富貴木使用起來溫和不刺激,且柑橘香味怡人,不會太過甜膩,更不會有像薄荷的那種涼感(這孩子們就接受度超高)

且刷完牙齒覺得平滑不卡卡沒異物感(害我刷完牙一直舔牙齒)

也因各個的育兒經,有說過 在寶貝兩歲過後就可為孩子準備一支牙刷,刷頭長度約為一元硬幣直徑的牙刷,讓他於每天起床及晚上睡前或午睡前學習自己刷牙。等到家中寶貝會吐水時就可讓他用一點點(隨著年齡及接受度來增加牙膏用量)的兒童牙膏刷牙。

最重要的就是要配合正確刷牙方式:主要是要以畫圓的方式來刷,不要上下或左右的方式刷,這樣很容易傷到牙齒喲~要切記。

那就讓我們來看看富貴們快樂潔牙的影片吧!^^

富貴木的說明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noxBEFsPNM

富貴木一吆喝,誰要來刷呀?就東東東~~~三寶立即跑來站好位子了。

也完全不太想等丫木我說完,想迫不及待立馬想刷牙牙。

擠好柑仔牙膏要來刷牙牙囉!

不用在大呼小叫還不來刷並氣死自己,以後都在一片歡樂氣氛下刷牙,真高興!

溫和不刺激,刷舌苔一樣清潔不卡苔(這樣才能照顧好味蕾品嚐美食)

讓阿原新品牙膏—柑仔牙膏替您守護全家大小與您一同打造健康好牙吧!

如要看更詳細的介紹可至官網或撥打專線詢問喲!

官  網: http://www.eshop.yuansoap.com

產品說明: https://goo.gl/0P2tH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uansoap/?fref=ts

消費者專線:0800-055-680


謝謝大家來看富貴木的享樂生活,希望富貴木的分享文對大家有幫助,如有意見或問題都歡迎賜教喲~

也拜託託大家幫富貴木推文按讚多多的給我鼓勵一下吧!您的讚聲讓富貴木有更多動力來分享^^

富貴木的FB粉絲專頁"閒妻涼母小小天地大大視界@享樂生活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富貴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